澳洲记录2-动物

春节后尽管不算忙,但各种杂事还是很多的。尤其是生活在北京这样一个地方,两会的召开带来的是交通的不变和精神的压力。精神的压力从何而谈:好像总有一些政治事件在你跟前发生,而且有很多都可能直接或间接跟你有关,有些甚至决定了以后你在这块土地(这片水泥森林似乎更为贴切)生活的状态如何。但可惜的是,所有这些不但人家说了跟你没有关系,而且好像人家还唯恐你关心一般。于是我们看到了特警、看到了警犬,看到了带着鞋套拿着新鲜铁锨装模作样植树的二干代表。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如果是明明知道一份真爱摆在你的面前,但却得不到。那么人生最气愤的事情,莫过于明明是我出钱在养活别人,但别人反过来不经我的允许在制定一些跟我相关的政策。尽管已经声明自己早就不愤青了。但反过来想,人之为人,就在于内心真正的对公平、美好、自然的向往吧。如果这些没有了,人何以为人?

为了不至于让自己过分气愤,就抽时间整理一下澳洲的照片吧,先是动物篇吧(我可没说两会的代表都不如动物啊,你可不要瞎猜了)

1:袋鼠。澳洲袋鼠不是第一个看到的动物,但却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原因是它的和顺与机灵,以及“高贵”。它尽管也讨吃的,但它却不像狗狗那么摇头晃脑,也不会像猫猫那么媚。

P1010579

不过再怎么,他们确实是从老鼠演变而来的。

P1020222

2:白鸟。这种鸟我确实叫不上是什么名字,但在澳洲有海的地方确实很多。他们经常飞到人的跟前讨吃的。不过看上去很干净,而且很漂亮,尤其是在绿色的背景下。它们与人的靠近很让人放松,觉得这个地方确实是一个非暴力、放松的区域。尽管它们有些时候为了先来后到也打架,但这种海陆空斗殴相对于北京沉默的警犬给人的感觉要祥和很多。

P1010429

3:考拉。尽管很多人很喜欢,我老远也很喜欢,但看到他们诡异的眼神后,其实我觉得这种动物没准来自另外一个星球呢。你想想,一年四季在树上,而且不喝水,只吃叶子。哪儿去找啊。

P1010465

4:巨型蜥蜴。从小看壁虎,就有些害怕,尽管没有受到什么威胁,但总担心过来咬自己一口。但在澳洲动不动看到巨型蜥蜴就在你跟前的时候,才了解到这确实是一个让生灵放松的地方(你根本不用担心任何其他生灵去侵扰另一个生灵的安全)。

P1010505

其他和白鸟和巨型蜥蜴带给人祥和感觉的还有一些野鸟、野鸡之类。如果我在那种环境生活久了。我相信我也会相信上帝,相信万物平等的。

5:尼莫、水母、鲨鱼、海猪之类,就不用多说了。喜欢那种水中的安详与优雅,即使是大鲨鱼。

P1000948

P1000980

其他照片就不放了,珊瑚礁自然很漂亮了。但可惜水下无法拍照片,也就看看而已了。

此条目发表在游山玩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澳洲记录2-动物

  1. julia说道:

    老黑,您依然如此愤青……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