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的孤单

中午阳光不错,看书,Larry跑到身上来,用头使劲向我身上蹭,给我身上弄了一身毛。但我还是不忍心赶她走,用一只手抚摸着她的头,另一只手拿着书看。之所以不忍心赶她走,是因为我知道这是她为数不多的快乐之一。等一会儿她粘人粘的太凶了,导致我无法看书了。就去找梳子,给她梳毛,这是她为数不多的快乐之二。连着梳了三四遍,她都很享受。梳毛的过程中,老婆的一个朋友看到了,问年龄。老婆说,不知道,估计是老猫了。朋友说,应该是,一般老猫身上会有一些杂毛。而在我的梳理过程中,Larry黑色绸缎一样的背上,确实时不时有一些白毛显示出来。

因为来到我家的时候已经是成年猫,加上之前的主人带着她跑了很多国家,但在中国却离婚丢弃了她。因此Larry的过去应该是有一些阴影的。明显的是:她不会跟人玩(估计对人失望了吧);她对吃的很在意,甚至有些亟不可待(估计以前多次受饿);没有表情(对生活的漠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小胖与她反过来,小胖不断表情丰富,而且很喜欢跟人玩,对自己的名字以摇尾示意,但对吃的表现出可有可无的表情(除了生肉、鱼虾之类) – 就如我们对空气。因此很多时候看着Larry,我在想她以往的经历不知道在她的大脑里是怎样的一种映射。每换一个环境,或者一个主人,对她可能都类似于一次改朝换代或者文化大革命吧。累次积累下来,自然沧桑了很多。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她到我家里,我们就没有给她换名字,希望她的生命中还有一些东西是延续的吧。小伍来家里也是,因为排行老五,娘家叫她小伍,我们也就这么叫了。只不过写法从小五变成了小伍。对一个女狗来说这个名字尽管土,但却是她温馨记忆的起端吧。

我们初步估计Larry可能有八九岁了,那应该算是老猫了。小胖则只有四五岁,正在青年阶段。小伍则最近刚过她一岁生日。小五刚来的时候非常小,比老鼠大不了多少。我当时很多时候还担心小伍被小胖或Larry当老鼠给吃了。好在那段时间父母在这边跟我们一起住。因此小伍晚上、白天都有人陪伴。结果很快,小伍就长得超过了小胖和Larry。于是在好玩的天性的驱使下,动不动去找Larry和小胖玩。但作为老猫的Larry可能早已厌倦了小孩子的游戏,于是报之一爪。小胖尽管也会主动出击,但明显有和小伍玩耍的意念。于是时间长了,小伍和小胖可以相互追击,相互打闹,乃至抱着摔跤。不过两个人好像没有玩恼过。但一旦小胖出于猫的雄性去追击Larry的话,那最后的结果必然是猫毛横飞,小胖身上什么地方就受伤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尽管家里有好几个伴,但Larry还是只能过她一只猫的孤单生活。少许的乐趣只能从我们身上去寻找了。

图1:我拿袜子时跳进五斗柜里面的Larry。可能再她看来,越小的地方时越安全的吧。

Copy of P1000579

Copy of P1000577

图2:超级追球迷,小伍跟她的妈妈在等我们扔球出去。

Copy of P1000615

Copy of P1000609

图3:外强中干、性格超好的小胖:不要被他的外貌吓着哦。

先来一个经典的鳄鱼式

Picture 056

Picture 050

图4:尽管打闹很多,但两个人在我们回家的时候还都是很喜欢凑到一起的。这个时候还是有些夫妻相的

IMAG0522

祝愿Larry、小胖、小伍在我们家幸福快乐,和睦相处啊!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一只猫的孤单

  1. vv说道:

    真可爱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