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中国人含蓄,关中人憨默。这点尤其表达在亲情之间的表达方面。母亲节了,祝愿远在老家的妈妈、爸爸身体健康,生活如意!再次用我一直喜欢的Googlelogo来表达吧。

母亲节快乐!

想起妈妈,总是想起小时候妈妈还有村里其他两位妇女干部,带着我去去公社开会路上的情景。那个时候还用粮票,出去都要自己带吃饭工具(谈餐具确实太不合适了)。三个大人,一个小孩,一路走去,尽管不能说翻山越岭,但一路慢上坡,加上要经过好几个村子的天地、沟壑,因此还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对腿还很短的我来说。大人可以说说笑笑,但我好像一直还没有睡醒的样子,就那么跟着。

结果跟一段时间,我发现包里的勺子没有了,于是妈妈回过头去再找,我们其他人继续走。再走一段时间,发现筷子没了,于是妈妈又回去找,反正最后到公社的时候,所有的勺子、筷子都让我给弄丢了。妈妈也因此跑了很多冤枉路。于是只能去供销社买了两个新的勺子。而这两个勺子,在我的印象中好像一直陪伴我和哥哥到了至少小学毕业。

现在想想,尽管略带辛酸,但那种温馨的感觉却不由地冒了出来。

另外一个印象深刻的就是妈妈结婚前跟着红卫兵跑到天安门来拍的照片了,现在每每看到那个黑白照片,就两眼发热了。岁月不饶人啊!而妈妈去年来北京的时候聊起这个事情,却丝毫没有感慨岁月的想法。只是很怀念地告诉我,当时她就给外婆要了10元钱(然后其中6块还是外婆向邻居借的),结果跟着大家跑了一趟北京,在天安门前也受到了毛主席的接见(就是电视上面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那种),回去居然还剩下8块多还是9块多。今年妈妈来的话,是带她去寻找他们文革时期住过的育才还是育英学校。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