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绯闻女友”

昨天几个事情暂时告一段落,加上周五,因此有很放松的感觉。
晚上临睡前和Shai小姐突然想起看以前HT同事送我的纪念册。多少希嘘!也许是HT女同事过多的原因,结果我一个朴实的人给害得说有很多“绯闻女友”,而左右稀有动物的男同事,要么说我另类,要么说我一心铜眼。嘿嘿,那些图片及留言让我一下仿佛回到了从前。那些嬉闹而又激情的1000多个日子。
 
与以前同事的“乐”相比,现实生活中也多少有些尔虞我诈的“无趣”关系。人与人的关系实在是复杂,好的可以亲密无间,成为一辈子的朋友,差的就不用说了。社会学讲究抽象,进行把人际关系讲成正式关系和非正式关系,非正式关系又会分为血缘、地缘、趣缘等,而另外一种则会讲究冲突和协作,乃至规范非规范(看来确实太喜欢社会学了,好几年没有摸,那些东西仿佛宝贝被打开了宝贝箱一般)。
 
看来很多东西一旦上升到理论就没有了现实的丰富性,而现实的丰富性又缺乏了理论的逻辑性。自己不想太学究了这次,只是想感慨一下关系的复杂性和趣味性。尤其是在自己出来了9个月的时候,相对以前的老同事道一声谢谢!1000多个日子的相伴确实是奇迹(正如几年册中的扉页中说的)。感恩节尽管过去了好几天了,但还是能够感受到感恩的必要和幸福!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我的“绯闻女友”

  1. Bear说道:

    谢谢你还能想起来翻看一下!还以为我们对你也是不曾相识了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