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的小男孩

路过珠海市府前一个广场,一个小男孩,看上去最多4岁的样子,慢慢走到我跟前,问道“你知道XX在哪里吗?”
 
我愣了一下,想回答“不知道”,但又害怕一下子让她失去了对大人的信任,没准还会增加恐惧。脑袋里面很快地过了一下XX,一听是女孩名,刚才过来的时候在广场下面的喷泉旁看到几个小女孩在玩耍,就不由地说,“应该在喷泉哪里吧。我刚才过来看到几个小女孩在那边”。
 
而且说的过程中非常认真,唯恐表现出对小男孩的不屑。结果小男孩脸上之前较紧张的表情也放松了一些,说了声“哦”,转身就走了。
 
我也继续我的前行,心里很开心,感觉自己和小男孩来了一次纯粹的“沟通”。
 
现在回过头来仔细想想,也真是,在习惯了“先生,您好”、“请问”、“谢谢”这些多少有些客套的辞藻世界后,在习惯了大人世界里功能性导向的行动后,一句为了寻找玩伴的询问,一句没有谢意的应答居然是那么让人心动。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广场上的小男孩

  1. julia说道:

    真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