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的宝贝

因为忘了带钥匙,因此回家的路上只能在一个大学附近下车,打算去网吧kill the time。
 
找了一个小餐厅,挨窗有3个桌子。我进去的时候挨门已经坐了一对校园情侣。我坐在了中点那个桌子,后来发现有些失败。等一会儿又进来了一对。坐在了我后面的桌子。
 
开始的时候因为饥饿,我狼吞虎咽没有留神周边。等酒过三群,肚皮涨起。我发现,前面桌子上一对的青春逼人,后面一对中的男生则在大谈自己的创业计划。那种自信尽管不能看见面孔,但从声音中却毫无遮拦。
 
前面是清纯的love,后面是初生牛犊的自信,置身于此,几多羡慕,几多感慨,几多庆幸!羡慕、感慨自不必言,庆幸则多少有些隐藏 – 庆幸自己还有羡慕和感慨地感知,说明自己还没有落伍,还有与他们共享价值和机会的资本。
 
一句话,失去的才会感觉宝贵,现有的更得珍惜。
此条目发表在无事闲聊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